邮储银行办卡以及后续体验
所以说我又来更新文章啦!!!!!!!!!!!!!!!!!!!
前言和办理:
暑假时我想要拥有一个银行卡(最好还是 VISA/Mastercard + 银联的,白日梦系列).早就想着去邮储办,家门口就有网点,第一次去是周日,结果周日网点不开门,沃日.周一到周六营业,刚好选了个不开门的周日.算了办不了,就当出去逛逛了.
然后周一去办,和我猜想的一样,预留手机号实名必须是自己的,直接告诉我不是自己的不能绑定微信/支付宝,原因就是央行最新规定要求,支付宝/微信实名+银行卡实名+银行卡预留手机号实名必须一致,不一致直接不让绑,淦,只能回去.
后面还是周五的时候趁着端午假期办了个自己实名的手机卡(本来我妈想着过户其中一个给我,结果那个卡我爸还要用算了),然后绷不住的事情来了,人脸识别我自己不是本人?!刷了好几次才给我过.emm 我认为我还是需要去派出所的户籍室换个新的身份证,不然人脸识别都认不出来我.本来还想着顺带去超市旁边的中国建设银行(CCB)办理,结果人家端午假期不开门,算了.
周六想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不开门,结果一查正常营业,然后你猜查的过程中有啥事情,我那个网点归属是 B 区的,但是我住在 A 区,网点实际位置是在 A 区,所以说你拿 A 区查压根查不到这个网点,要用 B 区查......无语了.
周六下午直接去网点说要办银行卡,然后到业务窗口那边办理,因为是第一次办所以说有点麻烦,然后又是 TM 人脸识别说我不是本人,啊!我满头问号那边业务员也满头问号,我无语了.
办理要收三次验证码,新建客户信息要验证码,柜面办理账户开立要验证码,一键签约(可以一键绑定到微信/支付宝)要验证码......
第一次吗,比较麻烦.
中间要签各种协议,承诺银行卡仅限本人使用(抄写文本,签名,按指纹),然后啊吧啊吧,其实都是那些,这个同意推送营销消息的协议好像还不能选择不签,不过手机银行里面可以关.然后还要在电子屏上签名,办一次花了我 20 min,卡片现场就可以拿,是绿卡通(标准版),给我开的账户是 II 类户(工作之后再开 I 类户),封面如下(PSBC 应该不在意我这点流量)
提示
强烈建议开通手机银行和快捷支付(绑定微信支付宝要用).
使用:
首先各种绑定也不用弄了,直接给我弄好了(微信被封了()).
邮储的手机银行会检测代理,但是可以选择知晓风险继续使用.
唯一需要绑的可能就是 PayPal,我以前就已经开过 PayPal 账户直接绑卡就行.
登录 PayPal 账户之后选择添加银行卡,输入你的银行卡号和预留手机号,银联会给你发一个验证码用于开通网上支付,输入这个验证码之后就绑定成功了(我还以为会直接风控的,还是多虑了).
注意
支付时请务必更改币种为商家的币种,自动续费的时候也请务必更改币种兑换为银行兑换,PayPal 的币种转换汇率不划算,还要收 4% 的币种转换费,纯大冤种.
PayPal 已经删掉了币种兑换的全局默认设置,必须每次手动选择防止被 PayPal 坑钱.
更改自动续费币种兑换: 设置-付款-自动付款-<商家>-付款方式-<银行卡>的查看兑换选项-选择下面的使用银行(显示一堆英文的那个)进行币种兑换.
试着买个 Saily eSIM 0.99 USD 的美国手机号,第一次有优惠只需要 0.6 USD,后续自动续费 0.99 USD/mo,用 PayPal 支付,顺带丢个我的 AFF: YYTSAV2709
银联相比 PayPal 还是良心多了,币种兑换不收币种兑换费,按照银联给你公布的汇率兑换.21 日我试了一下,0.6 USD 扣了我 4.08 CNY, 1 USD = 6.8 CNY,当天汇率 1 USD = 6.77 CNY,很良心了.
22 号的时候尝试存钱,结果那个 ATM 机只收 100 元人民币,其他面额要去人工柜台,所以说我很无语,把卡和钱给工作人员接着在终端上面核验信息签名就行了(不需要支付密码).再也不用担心现金转支付宝的问题了.
后续补充:
网点那边给我打电话了,问我 21 日的那个 4 块钱消费是不是我自己的,问我买的啥,说境外消费容易风控,不建议境外消费,那边网点都收到风控通知了.
无语了,邮储就是这样的,动不动风控.不对啊,我不拿来境外消费干嘛,国内都是微信支付宝就能解决,微信支付宝的风控系统没那么傻逼,不会动不动乱风控(至少目前没遇到),目前需要用银行卡的似乎只有境外消费了,境外普遍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,PayPal 的支持也是部分,基本上只能选择银行卡付款了.花自己的钱还要小心翼翼,难以吐槽.不过新账户+境外消费不风控才不正常,但是没给我立马打电话实属不正常.好吧,邮储的风控似乎就是这样的,建议换家银行,别折腾自己了.